tn_IMG_7716.JPG

CDC是指愛馬仕的Collier de Chien,不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啦!

那天搜尋CDC的第一個結果正是疾病管制署,剛好提醒一下這個月開始(2020/12)出入八大類場所請口罩戴好戴滿,未配合者可依法規裁罰。

拉回正題,我相信大家對CDC這款皮手環都不會太陌生!?時常可以在娛樂性談話節目上看到女星戴著它登場、也可以在名媛、時尚博主的愛用飾品裡找到它的身影。我第一次看到這款手環好像是時尚媽咪Melody(殷悅)戴著它上康熙來了。

是說當年我簡直瘋狂著迷,花了一大把功夫才買到圖上這個CDC。不過我覺得最近小皮件的供貨狀況比幾年前好很多!"幾乎"都可以在櫃上看到CDC的身影。而另一個CDC 24是這兩年新推出的"平裝輕薄款",下面開箱會一並分享兩款的差異、購買經驗跟關於CDC的誕生。

tn_IMG_7714.JPG

在說手環前先說一下包裝好了!它們都有適合各自大小的橘色紙盒及絨布收納袋,原版CDC是下面方正的收納袋、新版CDC 24則是使用圓滑的束口收納袋,但紙盒只留一個無從比較。

我們常說的CDC其實是剛剛有提到的Collier de Chien的簡稱(好像只有以漢語為主要溝通手段的國家或地區使用),其法文原意為狗用頸圈。

也正因為狗用頸圈才會有現時的CDC阿!在西元1927年,一位顧客正在煩惱他找不到適合的腰帶來搭配愛馬仕的狗用頸圈,因而激發了當家的靈感,製作出一條飾有四個Medor鉚釘、一個圓環及線條乾淨的腰帶。

tn_IMG_7738.JPG

接著我們來說說購買這個CDC的經過:當時台北的的三間店都沒現貨也遲遲沒有收到更進一步的消息......剛好有個機會要跟友人去高雄玩三天兩夜,最後一天一早把大家送上高鐵後,我就立馬先去了高雄漢神百貨的愛馬仕(X);再搭高鐵到前往台南去新光三越新天地的愛馬仕(X);然後又搭高鐵去台中大遠百的愛馬仕(▲),三間都沒CDC,我就讚台中硬買了一個帆布但皮革紅藍拚色的Garden Party 36。

每當我看到那個Garden Party都想起我跑遍全台灣的愛馬仕專櫃但連半個CDC的影子都沒有見到的另類回憶。回到台北後又經過幾個禮拜的樣子,高雄的銷售顧問捎來了好消息!也就是今天這個CDC皮手環啦。

tn_IMG_7723.JPG

通常新品的狀態應該會是在金屬件上有滿滿的膠膜(等下看CDC 24就可以看到)及金屬環上會掛著乳白色膠管。

手環"正面"如前面CDC誕生的故事所形容,是由四個鉚釘及一個可動式金屬環構成,你的動作會帶動金屬環翻上或翻下並擊出些微聲響!我覺得很悅耳,但敲久了會有痕跡(圖上白色方框處)。

tn_IMG_7730.JPG

"背面"一樣有四個鉚釘,尺寸金屬部件可以有限地將手環調整成四種不同的手圍!右側鉚釘扣環則是最後固定手環的重要角色。

tn_IMG_7733.JPG

所以插好尺寸金屬部件後再推上鉚釘扣環至金屬部件邊緣即可固定。

那手環外側看完來看一下內側吧!一樣有品牌刻印及工匠代號、尺寸跟生產年份,這個是方框Q刻印,意為2013年生產。

tn_IMG_7737.JPG

至於皮質,我看收據是寫Chamonix!貌似是霧面版BOX皮,不易劃傷也有一定的光澤,但要避開雨水。

顏色是黑色配金扣。尺寸的話我建議可直接去櫃上試戴,因為它可以調節,所以戴過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樣的感覺。

tn_IMG_7741.JPG

下一個我們換來說說CDC 24,這兩款最大的差別就是把原本CDC正面的金屬件全部拿掉,只留下原本背面的尺寸金屬部件跟鉚釘扣環,並把它們移到正面!也可以說是精緻化了經典的CDC手環。

(前面CDC沒看到的膠膜這裡有,只要是金屬的地方都有黏上膠膜。想當初我應該花了好幾分鐘在撕黑金CDC正面跟背面的膠膜吧!?)

tn_IMG_7743.JPG

開關的方式同CDC,內側的壓印也是該有的都有。D意為2019製作。

tn_IMG_7742.JPG

皮質一開始我們以為是Epsom皮質,後來也是看收據才知道它是比較新出的皮革-Madame,目前主要都是用來製作小皮件!人工處理的壓紋比Epsom來得小,手感也相對柔軟一些。

選擇的是黑銀配,尺寸一樣建議實際去店裡戴比較準確。其實我也是在櫃上看過CDC 24幾次但都不是中意的搭配,後來某天就逛一逛就看到今天這個它了。不用跑台灣一圈真是太好了......

IMG_8195.JPG

其實我有一個小疑問,翻找了一些CDC跟CDC 24的圖片後......我發現以往CDC只會把鉚釘扣環那塊推到金屬部件"邊緣"做固定,但新款CDC 24所有的宣傳圖都推得更深(如上圖,"推上"金屬部件)。

不知道是我一直以來使用錯誤還是他們做了更改,但手邊這個CDC 24如果不推上金屬部件的話......鉚釘扣環會鬆脫。

tn_IMG_7748.JPG

最後要說一下我購買CDC 24的原因。如上圖狀態,如果你把兩款一起上手就會發現CDC的搶眼程度之高,想要假裝沒有它巨大的存在都很難(而且它還會發出聲音);CDC 24一樣擁有大面積的金屬部件,但它更輕更低調些,服裝的搭配也更加靈活。所以我追加購入了CDC 24。

然後你可能會覺得圖片上黑金CDC怎麼感覺很髒,我故意"不擦"(除了白框內的敲痕)!因為那就是沒有適時地保養,大量的金屬部件沾到指紋或是各種髒東西的狀態。所以記得沒事要拿出來擦一擦、戴一戴。

是說我後來看一些女星在戴CDC的時候會把"正面"戴在手腕內側(反著戴的意思),刻意把有調節孔的那面露出來!所以我有點好奇大家平常都怎穿戴你的CDC呢?

如果你習慣反著戴......那CDC 24不就正合你的意嗎?

 

或許你也會有興趣:

HERMES-Hapi簡約雙圈手環 黑x金+Z6綠x金

HERMES-Kelly Double Tour 凱莉雙圈手環 黑x銀

HERMES-愛馬仕的H小蝴蝶「Jet Lag」Fauve色雙圈皮手環

 

邀請您來一下我的社群頁!

粉絲頁就還是忍不住一直吃台灣、買hermes、玩日本

Instagram:alwaysthis9339

arrow
arrow

    alwaysthis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