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711.JPG

雖然就只是把它們擺在一起......

但皮質自帶的氛圍完全不同!我以前也沒有特別在意皮質或特性,但「那個是甚麼?怎麼在發亮」是我看到BOX皮後立刻問銷售顧問的問題。雖然該皮質的包可能這輩子都弄不到,但先從小東西開始?

本篇內容如下:

*BOX跟EPSOM的皮質簡介。

*對照組A-Bastia零錢包,BOX VS EPSOM。

*對照組B-Calvi卡夾,BOX VS EPSOM。

*實測Bastia零錢包、Calvi卡夾各種使用方法。

tn_IMG_1709.JPG

第一部份的皮革簡介是搜尋彙整後的一些資訊,供大家參考。

EPSOM(左):2003年初登場,現在已被愛馬仕廣泛使用在各種皮件及包款上。人工壓紋,耐刮也能用濕布清潔!通常是外縫凱莉包的好搭檔,因為EPSOM可以製出硬挺的包型並兼具耐用等特性而使它深受喜愛。

BOX(右):極具歷史的皮質,用未滿一歲的小牛皮製成。飽滿無暇,處理後帶有閃亮光澤並能製出相對硬挺的包型!本身容易刮傷,但似乎送回原廠都可以得到完美的修復;另一派的人喜歡讓時間把刮痕跟皮革融在一起,形成美麗的光澤面,這也是BOX皮革最耐人尋味的地方。

我在網上看到一段實際卻血淋淋的比喻「試想你"現在"跟"九歲時"的膚況,你就可以體會BOX皮質的珍稀。」;現在BOX皮質的產品還是相對的稀少,如果你有機會看到的話請千萬不要放手。

而且你不覺得它看起來特別高貴?

tn_IMG_1713.JPG

我們就直接上對照組A吧!剛好手邊有個正黑色的EPSOM(右),所以可以來一場"單純皮革"的對決。光從上面這圖就可以發現皮革的顆粒感、光澤度的不同。(更多不同角度、焦距的圖片我放在整個文章的最後面你可以再去慢慢比較。)

tn_IMG_1718.JPGtn_IMG_1729.JPG

Bastia零錢包是一款信封式的方形皮件,背面沒有其他的花樣或設計,手感偏薄!上蓋打開後會有HERMES字樣。

tn_IMG_1742.JPG

公扣內側有年份及工匠代號等的刻印。(已盡力讓它呈現了)

tn_IMG_1817.JPG

愛馬仕給它的分類是零錢包,打開上蓋延伸出來的空間剛好可以接住滑出的零錢,便利到不行的設計。下面是幾個比較常被裝在裡面的物品:

O零錢:最適合Bastia的物品。

O鈔票:紙鈔對折收納是我去年看朋友用才知道的招式,現在它根本不需要皮夾了!完全不影響開合。(圖上是一百*5跟五百*1)

X卡片:卡片放入Bastia後無法關閉。完全不行。

其他像是鑰匙、有線耳機、平安符、小飾品等都有人放!相信你也可以找到適合你自己的使用方式,但我覺得紙鈔+硬幣是最棒的搭配。

tn_IMG_1781.JPG

再來是對照組B黑色BOX對上大象灰EPSOM(左)的Calvi卡夾。

大象灰卡夾就是八年前開箱過的那個,就如前面皮質簡介提到的EPSOM特點!耐用又耐水,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是維持在一定的狀態。(八年前的開箱文在這裡,可藉此比較一下EPSOM使用前後的差別)

(尾端一樣有更多不同的照片,大家等下可以繼續滑下去。)

tn_IMG_1773.JPG

Calvi卡夾是一款信封式的長方形皮件,背面沒有其他的花樣或設計,手感偏薄!對開後都會有HERMES的字樣。(我承認我複製貼上XD)

tn_IMG_1797.JPG

公扣內側附近有年份及工匠代號等地刻印。(已盡力讓它呈現了)

大象灰卡夾購入時間較舊(2013年)所以跟新製(2020年)的皮件鋼印位置不同。我不知道鋼印從哪年開始換了位置,但很多包款、皮件也都改過位置。甚至是年份代號、尺寸代號等等也都換新過。

tn_IMG_1825.JPG

接著是使用方法,我挑了幾個常見的並實拍,照片在文章下方。 

▲零錢:能放,但對開的設計會讓零錢滑到另一邊。 

▲鈔票:能放,但對折收納鈔票會與皮件摩擦,建議折四折。 

O卡片:左右各七張是最完美的狀態,極限是各十張但會變形。

O發票:電子發票可直接放入、紙本發票對折剛好。

!單字卡:我自己會噴香水在單字卡上並跟名片一起放在卡夾內,這樣名片就會有味道!香味、名片跟你會立馬全部連結在一起。

其他還有很多留給你去探索,我個人覺得卡片以外最方便的收納是發票但單字卡跟名片也是我很想推薦給你們的組合

tn_IMG_1839.JPG

好的!最後在進入下方一連串的示意圖之前,還是想要再次推薦今天開箱的兩款皮件Bastia零錢包+Calvi卡夾。包裡的它們是我從2013年一直用到現在還在用的東西。

替它們冠上"愛馬仕最高CP值的小皮件"這個封號也完全沒問題的那種!一般牛皮的Bastia零錢包價格大約落在八千元左右,Calvi卡夾則落在一萬三千元左右。實際的價格可能還是要去店裡問比較準確,不同皮革也會有些許價差產生。

希望這簡短的開箱文對你來說有些益處,不管是更認識BOX皮質或是有了新的使用IDEA等等。我很想知道各位使用Bastia零錢包、Calvi卡夾的心得或使用方法,期待你的留言或分享來激發我們。

 

邀請您來一下我的社群頁! 

粉絲頁:就還是忍不住一直吃台灣、買hermes、玩日本 

Instagram:alwaysthis9339

 

*Calvi卡夾使用示意圖*

tn_IMG_1818.JPG

鈔票對折放Calvi的話上緣會有壓痕。

tn_IMG_1821.JPG

左:鈔票四折跟零錢。

右:最讚的卡片+發票收納!(連駕照都可以)

tn_IMG_1823.JPG

左右各放十張卡片的話,外型會被撐開變型,可開合但須費心。(左)

左右各放七張卡片的話,外型被撐起,可正常開合。(右)

tn_IMG_1830.JPG

好像也是不少人放鑰匙,但鑰匙有菱有角,我不太敢。(左)

噴香水的單字可能看起來不太美,但可以為你的名片穿上你喜歡的味道。當然你也可以換成你自己喜歡的小紙卡取代單字卡。(右)

 

*Bastia零錢包+Calvi卡夾的細部* 

tn_IMG_1721.JPGtn_IMG_1727.JPGtn_IMG_1730.JPGtn_IMG_1828.JPGtn_IMG_1835.JPGtn_IMG_1771.JPGtn_IMG_1845.JPGtn_IMG_1807.JPGtn_IMG_1811.JPGtn_IMG_1861.JPGtn_IMG_1865.JPGtn_IMG_1866.JPG

arrow
arrow

    alwaysthis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