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047.JPG

好啦!雖然我發這篇文章不夠即時,但離閉展還有一些時間,所以請跟著我來走一圈這次「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的 「時空.錦.囊 Time Capsule」台北特展吧!接下來將會有一連串現場圖片,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撥時間去走走吧!至於標題的小禮物版面在文章後半段。 

tn_IMG_8966.JPG

其實我是在開展的前兩天看到IG廣告,但看不出來葫蘆裡面賣甚麼藥!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要去看展囉。

tn_IMG_8970.JPG

這次的展覽地點選在台北101購物中心旁邊的水舞廣場。

tn_IMG_9041.JPG

營業時間如上圖所示,即日起到2019年1月6日每天11到晚上9點,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而且還有門衛開門,滿足了小小的禮遇感);12月31日只到晚上6點,每日的最後入場時間為閉展前20分鐘,更多訊息請前往官方網站「時空.錦.囊

tn_IMG_8971.JPG

我們是假日的下午前往,因為有進場的人數限制,所以還是需要一些時間等待。先繞了一圈展場建築,可以發現規模不大。

tn_IMG_8968.JPG

建築非常未來感,簡直是降落到地球上的太空飛行物;除了建物後方有這次的主題及品牌LOGO外,左右兩邊也有大大的字樣可以拍張人像打卡照?!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打開路易威登的時光膠囊,探索這160多年來的品牌淬鍊吧!

tn_IMG_8991.JPGtn_IMG_8996.JPGtn_IMG_8995.JPG

一進門就是第一個展示空間,也是最後一個展示空間「工匠展演」。請了一位法國工匠在現場製作從推出就受到大家喜愛還發展成各式系列的Petite Malle,全部所需的部件、五金、皮材一字排開並徹底剖析,這場面十足珍貴,平常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另外在工匠身旁有一位服務人員負責解答大家的提問。

此區兩側還掛了路易威登常用的大片皮材及帆布材歡迎用眼睛大力欣賞。

但我最想問的其實是「師傅你會在這裡把包完成嗎?」如果可以完成的話,那這手拿包就是貨真價實的Made in TAIWAN了!我要買!

tn_IMG_8997.JPG

在工匠那觀摩一下後就會集合同批入場的人們進入導覽模式,入口處有放置DM可以自由拿取,內容是這次展覽的幾個分區介紹;導覽人員應該是走一種專業隨興的路線,如果你有任何問題他們也很樂意幫大家解答。

但因為要跟導覽人員走,所以你可能沒辦法好好欣賞或是用相機記錄美麗又有歷史的全部事物,以下的就簡易的介紹幾個分區我比較有印象的品項。

tn_IMG_8999.JPGtn_IMG_9001.JPG

提到路易威登我還是會馬上聯想到那個鐵達尼號被打撈上岸品牌行李箱滴水不漏的小趣聞,所以最能代表路易威登的我想就是永久經典的硬殼行李箱,「開啟經典之門」主要展出有多年歷史的行李箱到近年推出的horizon、舊式躺椅到收納極強的藍色現代躺椅,路易威登一直推陳出新,持續著進步著。(登機箱我最想收藏的就是horizon系列,那把手一看就覺得好推)

每個展區都會有上圖右方的互動式螢幕及在上方的歷史文物介紹更你更加了解品牌歷史及對細節、完美的堅持。

tn_IMG_9012.JPG

緊接著是「精彩旅程 遨遊天下」,時代不斷地進步,人們的生活有了改變,路易威登推出了火車用、汽車用行李箱外,也出現為貴族野餐用品收納箱等。

tn_IMG_9011.JPG

而這組特別的茶具則是當初台北101櫃點設立時特別為台灣客人準備的稀有產品,你看那發亮的茶具!

tn_IMG_9003.JPG

還有在那段郵輪旅遊文化開始發達的時期,路易威登也創造他們的第一個軟包STEAMER BAG(1901年),令人吃驚是其原功能是裝髒衣物的洗衣袋!(其實我每看到它都想到HERMES的Herbag)

tn_IMG_8972.JPG

往右邊走就會到了「雋永時尚」的展區,放了幾樣為了名人打造的特殊產品,上圖則是為莎朗史東製作的攜帶式化妝箱。

tn_IMG_8974.JPG

令人眼睛一亮的黑膠播放器(箱),要不要算一下金屬蓋上刻了幾個LV的標誌,我數不出來謝謝。

tn_IMG_8975.JPG

還展示了相機收納袋跟舊式卡帶盒。

tn_IMG_9015.JPG

這區的照片櫥窗放上了101 X LOUIS VUITTON點燈的照片,這也是台北跟路易威登的重要時刻呢!

tn_IMG_8978.JPGtn_IMG_8976.JPG

倒數第二區為「路易威登與藝術」,展示許多過去跟各個藝術家合作的商品,包含草間彌生、村上隆、Marc Jacobs等合作的手袋,也少不了超強潮牌Supreme的聯名包款及驚人的蒙娜麗莎微笑畫作系列。

tn_IMG_9021.JPGtn_IMG_9022.JPG

我站在這個箱子前3分鐘!這個1953年的客製化硬殼行李箱,您看看當初的箱面上滿滿的老花圖案,不知道是手工塗製還是印刷,但跟現在出產的箱子之面料、質感完全不一樣。

tn_IMG_9014.JPGtn_IMG_8980.JPG

而這區最大的亮點對我來說就是這顆路易威登品牌裡面經典的Speedy,特別跟鄧麗君基金會借出來展示的「愛用Speedy手袋」,手把很烏黑亮麗,愛用確定!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才看的到的展品。

tn_IMG_9027.JPG

最後一區就是「魔幻行李箱」,不管是中間的行李箱造型螢幕亦或是牆上的螢幕請都別觸摸!影片長約3分鐘,讓我替大家把搶先看放在這段文字下方,其他請大家親臨現場探索!。

以上就是路易威登「時空.錦.囊」的幾個展區,在離開展覽之前還會經過最後一個空間。

tn_IMG_8984.JPG

牆上有著路易威登品牌的編年表,還包含了路易威登先生本人的照片。

tn_IMG_8985.JPG

也有提到台北的第一間獨立店-「LV Building Taipei」的開幕及品牌大大小小的事件,不妨從這裡多了解一些關於路易威登的品牌歷史吧!展覽的DM內也有純文字版本的品牌大事記可以帶回家慢慢研究。

tn_IMG_8987.JPGthumbnail.jpg

在編年表牆的對面,就是來看這場展你不能錯過的重點了!只要在機台右上方螢幕輸入名字及電子信箱即可獲得展場限定的明信片!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可以挑喜歡的款式的自動販賣機,還默默決定想要右邊第二張有台北101圖樣的款式,結果是免費贈送但隨機掉出。(我剛邊打文章邊把玩那厚實的明信片時赫然發現,原來上面的圖樣是紙質的貼紙,有種一舉兩得的感覺)

領完明信片就會回到第一個「工匠展演」也就是出入口處,因為我覺得跟著導覽人員看太限制了,後來我們又再進去了一次,跟著當批的人群走,但看我們自己的,不要脫隊太遠即可。如果沒有第二次我想這篇文章會生不出來也沒有一連串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了,如果你意猶未盡請再慢慢地看一次吧! 

tn_IMG_9056.PNG

最後的最後,他們會寄一封信子郵件到你留下的信箱,有著台北101的旅行箱貼紙上就打上了你的名字!非常感謝您訂閱電子報,以後應該會收到路易威登的最新訊息了!

小小心得我沒有覺得特別厲害的東西在這個展覽裡面,可能我對LV沒有非常著迷或了解,但我有看到幾位朋友很認真地提出對那些歷史產品的疑問,導覽人員也很熱情地回答問題,我想這就是展覽最有意義的地方!此展覽直到明年的1月6日,更多訊息讓我再次附上LV的官網頁面「時空.錦.囊

記得看一下工匠有沒有完成手拿包!Made in Taiwan太強大。

arrow
arrow

    alwaysthis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