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5645.JPG

現在科技非常進步,手機有很多厲害的行事曆程式、我也看過有人用google提供的行事曆把行程規劃地明確精準!但還是有人把實體的手帳整理得有聲有色,不管是插畫、貼紙還是美麗的字體!今天心情好就畫顆愛心、難過就畫朵烏雲,這是其他代替不了的部分,也是我覺得特別有溫度的地方。 

tn_IMG_5611.JPG

這一次我是直接在HOBONICHI的官方網站上訂購,再由代收公司寄到台灣!其實我當時沒想到竟然會是這麼可愛的盒子,但已經被標籤貼紙貼得亂七八糟;前年我在誠品書店買、去年我在日本樂天的線上購物網站購買,都是很普通的包裝,而今年的則又令我更加喜歡了(笑

tn_IMG_5621.JPG

盒子打開後有一段文字「希望,非常地重要且絕對不能沒有希望;料理時的那把鹽決定了整盤菜的味道,而希望就是那些鹽。」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味道,而你的人生味道取決於你自己。

tn_IMG_5623.JPG

我要繼續來廢話,說到我第一次遇到HOBONICHI的手帳一定要提到B JIRUSHI YOSHIDA!我都稱他B印PORTER,這個牌子是製作PORTER的YOSHIDA公司與BEAMS共同設計生產,提供更時髦、更當下的PORTER系列產品,全日本只有兩間店鋪一間在代官山、第二間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出關前)。

當時我正在代官山店閒晃希望能買點東西,在一座貨架的最上層看到HOBO的手帳跟聯名COVER擺在一起,我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玩意,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認識HOBO!那個當下我並沒有購買那兩樣東西,後來回到台灣才知道那兩個東西根本不太好買!但我抱著我以後一定要用B印PORTER COVER的心情先在台灣買了HOBO手帳,之後HOBO就正式融入我的生活了!至於B印PORTER的COVER又是別的故事!我們下面說。

tn_IMG_5624.JPG

今年我選擇的weeks是丹寧布,我記得有一年我很想要買充滿麵包的那個封面,但買不到;HOBONICHI系列的手帳有分好幾種型態,各種型態也會推出一些特別款式的官方COVER,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造訪官方網站探索。而weeks是我個人覺得最方便攜帶的款式,簡單的紀錄重點已非常夠用!

通常在官方網站上預訂的話都會有一些原創的小特典,weeks送的是三色原子筆,也有些商品是贈送原創的小熊紙鎮!但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的螢光黃三色筆及今天吃甚麼骰子。

tn_IMG_5630.JPG

再來是今年跟B印PORTER一製作的weeks COVER「Combi」,這幾年HOBO都持續有跟B印PORTER合作推出不同款式的COVER,去年我要買手帳的時候COVER已經全部完售,我還瘋狂地上網搜尋拍賣等等但一直沒有看到我最理想的那個款式;轉眼之間又過了一年,我這次居然奇蹟似地沒有太遲趕上官網還有貨的時候買到了B印PORTER的COVER(雖然現在官網也還有,但出貨要等到一月中旬)

tn_IMG_5631.JPG

我們先從COVER看起,這次的COVER「Combi」是以往都沒有出現過的半透明設計,搭配網狀格線及經典PORTER品牌LOGO,側邊則附上了雙拉鍊,不管上拉下拉都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另外還有黃、黑色共三色可以做選擇。

tn_IMG_5636.JPG

打開來就像這樣上方有透明的夾層、下方一個大夾層及兩個卡夾層、右下角有個可插筆的環、左下角付了上HOBONICHI跟B JIRUSHI YOSHIDA的品牌LOGO。

tn_IMG_5643.JPG

試著把weeks放進COVER後會像是這樣的感覺,因為是透明的COVER,所以官方也推薦封面跟封底都插入兩邊的大夾層,不僅可以固定不偏移外,也可以直接從外側隱隱約約看到裡面的封面。而weeks經典的就是左一週右方眼的配置,左下角還印上了有點像每週一句的好文導讀、右下角也有整月份的日期可以快速查找日期及星期。

tn_IMG_6554.JPG

行事曆前面幾頁有每個月兩面的月份預覽、最後面有60幾頁的方眼讓你自由運用!再來還有my 100 ranking可以寫下你想吃的餐廳、看過的電影、想做的事情!整本行事曆你就是最大的主人。

tn_IMG_5629.JPG

恭喜你快要看完我廢話了!接近封底的幾頁有一頁蓋上了這樣的數字,該不會就是發行的本數吧?我2018正在使用的這本是6025272,明年即將要用的那本則突破到700萬了! 

tn_IMG_5640.JPG

然後我把全部的東西都擺出來了!除了PORTER的保證卡之外,右邊的日本各地的交通網地圖也是weeks附錄,還有右下角那個我看不懂要怎麼使用的貼紙請誰來教教我(笑!

其實weeks裡面也有可以寫電話簿的地方及一些我沒有提到的內容再有請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tn_IMG_5644.JPG

這個真的是最後了!關於價錢,談錢傷感情之其實手帳本來不是很便宜的那種,但我覺得很實用!至於COVER就見仁見智,HOBO也有出PVC透明的COVER,上面還有白色線條畫出來的圖案,其實也非常可愛!

去買一本HOBO打造屬於你STYLE的行事曆吧!?

arrow
arrow

    alwaysthis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